西北管理局举办2020年第四期“月度讲堂”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99日,西北管理局举办2020年第四期月度讲堂活动。本次讲座以“中国民法典基本问题阐释”为主题,西北管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讲座,辖区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李康宁教授主讲,李教授从《民法典》的概念、编纂意义和背景、结构逻辑及立法亮点等方面,系统解读了《民法典》一个总则和七编分则的重点内容。通过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切实提高了法治意识。

  月度讲堂是西北局“2020年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管理局和各监管局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和法治思维能力。具备较高的法治素养是监察员必备的基本素质,西北局将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监察员法治能力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