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举办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为提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831日至94日,西北局与中南局联合举办了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近80人参加了培训。

  西北局党委书记梁世杰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希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要筑牢初心使命,找准、把稳政治方向。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提升能力素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学习,提升能力,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严守纪律,自警自醒。三要珍惜培训机会,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严守培训纪律,加强沟通交流,做到学用结合。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共同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贿赂犯罪预防、反腐倡廉新形势新要求等内容,并赴建川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教学。两个地区管理局的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工作交流,分享工作方法,强化了培训效果,达到了学习、交流、提高的目的。

  西北局副局长樊忠毅在培训结业式上肯定了培训效果,并就进一步巩固深化培训成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纪检监察专业知识。把功夫下在平时,让学习成为习惯,坚持不懈反复研读,不断强化和完善理论武装。二要把党性锤炼落到日常。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务实功、求实效,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民航安全发展双胜利。三要保持沟通交流。两个管理局的同志要继续保持联系,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纪检监察干部对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履职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