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在西北地区开展“十四五”规划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同时加强行业意见沟通、统一思路和凝聚共识,9月27日至29日,民航局发展计划司调研组包毅副司长一行赴西北地区开展行业调研。西北局局长王长益、副局长孙剑岷和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出席调研座谈会。

  27日,调研组一行来到西安机场,分别走访了西安机场运管委、航空物流公司和西安机场三期扩建指挥部,详细了解机场运行效率、货运发展和三期工程建设情况。调研组在西安机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部机场集团关于“十四五”建设和发展情况的汇报,就“十四五”规划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

  28日,调研组在西北局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西北辖区各省(区)发改委、交通厅,监管局、空管局、审定中心、航空公司和机场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深入研讨“十四五”期间民航发展理念转变、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引领发展、国际竞争力提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绿色民航发展等重大问题。

  29日,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西安市阎良区中航西飞民用航空有限公司和西安航空基地,参观了国产民机MA700飞机总装生产线,听取了西安通航产业园的汇报,深入探讨了通航产业未来发展前景。

  通过本次调研工作,民航局调研组对西北地区交通和民航发展现状和诉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民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