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开展辖区通航安全整顿及警示教育活动

  近日,按照民航局《关于切实加强通航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辖区通航运行安全,督促通航企业正确处理好通航安全和“放管服”政策之间的关系,增强安全风险隐患防范能力,夯实和加强专业技术队伍“三基”和作风建设,西北局下发通知,指导辖区通航单位立即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通航安全整顿及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通航单位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求各通航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民航局关于通航安全文电精神和相关要求,要正确认识通航“放管服”政策,结合2019年以来行业通航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通航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二是不断加强风险防控,将行业近期发生的典型事件以案示警,举一反三,深入分析事件原因,对照查摆自身安全隐患。三是持续加强专业技术人员“三基”建设,苦练基本功,特别关注一线从业人员尤其是飞行机组人员的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技能,努力提高机组对安全风险的敏感性和警觉性;四是重视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持续推进“三个敬畏”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飞行作风建设和安全文化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