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召开两项安全管理制度修订研讨会

  为进一步修订完善《民航西北地区安全管理体系效能提升工作实施细则》《民航西北地区航空安全考核与奖励实施办法》两项安全管理制度,1022日,西北局组织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对两项安全管理制度具体内容进行了研讨,孙剑岷副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航安办介绍了两项制度的起草背景、起草目的及总体思路,机关各业务部门结合自身监管职责对《民航西北地区安全管理体系效能提升工作实施细则》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法定自查及安全管理体系三项工作融合开展提出修改意见,对《民航西北地区航空安全考核与奖励实施办法》中对“企事业单位的加扣分项目”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共收集有效意见建议11条。下一步,航安办将结合相关意见建议不断更新完善两项管理制度,力争两项管理制度更加贴合西北运行实际,真正解决西北民航运行实际中的安全管理问题。

  孙剑岷就两项制度的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法定自查及安全管理体系三项工作的整合是落实企事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监管效能的重要手段,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认识,做好整合的准备工作,及时根据制度要求制作工作检查单,指导一线监管部门开展好此项工作。二是加强培训教育。新制度的落地离不开具体执行,要加强对三项工作整合后的培训教育,使监察员深刻理解三项工作的内在联系,吃透三项工作融合开展的工作要求,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三是要做好航空安全信息系统的研发工作。三项工作的整合离不开信息系统的支持,要切实将三项工作的整合与信息系统进行有效衔接,实现三项工作整合的系统化、精细化,使安全监管由盯人盯事向盯组织盯系统转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