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对辖区气象秋冬换季工作进行督查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切实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防控因“冬季即将到来,复杂天气增多,航空器运行风险进一步增加”的运行风险,西北局气象处于10月21日、22日分别对西北空管局和西部机场集团开展了秋冬换季远程视频督查。

  西北局通过视频分别听取了西北空管局、各空管分局以及西部机场集团各机场气象台(站)秋冬季节培训开展情况。各运行单位均制定了具体的换季计划,包括人员思想、设备设施运行维护、秋冬季节气象服务重点与难点、秋冬季节复杂天气应急预案演练、换季考核等方面内容。

  西北局要求,一是严把气象服务天气标准,严格工作程序,务必确保记录工作内容完整。二是全面梳理设施设备种类、数量,认真排查设施设备完好性,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及早准备、及早发现、及早解决;同时要全面清查各类设备设施的备用件是否充足,做到“心中有数,有备无患”。三是从预测来看,今冬季节是极寒冬天,特别是辖区高高原机场天气复杂性和危险性极高,要保持清醒头脑,找准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三基”建设要求,推动“三个敬畏”落地生根、入心入脑,不断将气象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全年收官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