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开展货物运输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1116,根据民航局和陕西省最新防控要求,西北局联合陕西省卫健委组成检查组,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首先前往航空物流公司、东航物流公司对货物收运、仓储、运输和装卸等保障环节进行现场检查,重点了解公共区域消毒、员工个人防护、货物信息登记核查和航空冷链货物运输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检查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西安机场相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和货物运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传达上级紧急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疾控中心专家针对公共区域及货物运输设备消杀工作提出改进建议。

  西北局李博副局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近期在部分省市出现“物传人”情况,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陕西省和民航局的决策部署,抓好当前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思想行动必须统一,一切从严从紧;二是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断完善防控措施继续做好航空器、公共区域通风消毒,旅客体温检测等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坚持“人物共管”,严格落实民航局要求,规范货物信息登记管理,完善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控制度,有效防范病毒通过航空冷链运输渠道传播;四是紧抓内防内控,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和培训,防止松懈麻痹,指定专人负责班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强化一线人员的作业规范操作及个人防护;五是提升应急能力,认真梳理本单位的高危人群,做好员工个人健康管理,针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力争主动发现疫情,及时果断处置。会后还对当日海航国际分流航班现场保障情况开展了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