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研究部署2021年通用航空重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西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223日,西北地区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1年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重点工作。管理局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忠毅,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传达了民航局通航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职责和成员调整情况,学习了西北地区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各单位2021年通航重点任务报送情况和管理局通航重点工作任务的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并提请会议审议。会议经研究,审议通过了《管理局2021年度通航重点工作任务》。

  樊忠毅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民航局党组历来高度重视通用航空工作,“十四五”时期坚持把“推动两翼齐飞”作为“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的重要内容,充分说明了通用航空在民航行业中的重要地位。管理局党委根据发展趋势,适时成立通航工作领导小组并调整组成人员,是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的体现,是推动西北地区通航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实际举措。

  针对后续工作,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通航工作。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四五”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上来,充分认识通用航空作为“民航两翼”之一的重要地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推动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协同,形成管理工作合力。通用航空产业链条长、牵涉面广、管理部门多,要坚持系统观念,完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效能;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成员单位积极支持配合,立足部门职责,找准工作弱项,补齐通航短板,凝聚发展合力,推动通航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明确职责,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审议通过的通航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员,制定工作计划,及时报送信息,狠抓任务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加强工作督办,及时通报进展情况,确保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