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推进通航大数据应用中心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西北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整合利用西北地区通航信息资源,推进智慧通航建设,发挥民航信息化企业技术优势。322日,西北局函复西安民航凯亚公司,表示积极支持其建设西北地区通航大数据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大数据中心)。

  就大数据中心建设有关工作,西北局提出要求:一是西安民航凯亚公司应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明确重点研究内容和实施路径,确定推进时间表。二是西安民航凯亚公司应围绕建设目标,与西北局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定期汇报工作推进情况。西北局将加强指导协调,争取政策扶持,积极推动项目建设。三是大数据中心应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西安民航凯亚公司技术优势,加强与科研院所和地方政府机构的联系合作,整合行业资源,共同推进智慧民航建设。四是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工作应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措施,做好数据安全保护和使用管理工作。

  大数据中心是以西北地区的通航信息化平台为基础,采用适应西北地区通航业务特点和发展需求的通航大数据IT架构模式,旨在建立一个透明、规范、高效、共享的大数据中心,为通用航空行业赋能并提供管理和服务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