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推进通航信息化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西北地区通用航空信息化建设,528日,西北局召开通航信息化建设座谈会,对西北地区通航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等建设项目进行研讨。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西安民航凯亚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西北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三家单位对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诚信评价体系、应急救援资源普查工作展开交流,对下一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合作共识。针对下阶段工作,西北局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加强资源整合。各单位要强化沟通协调,明确合作机制,优化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推进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尽早促成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二是推进产业评价体系建设。通航产业评价工作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结合安全能力建设项目,完善通航评价体系建设计划,明确实施路径,确定推进时间表,做好项目前期准备。三是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要完善应急救援平台功能,结合应急救援资源普查工作,充分考虑通航企业的救援能力,统筹通用机场的航空资源,做到在紧急情况下充分调配,发挥通航企业在应急救援方面的作用。四是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要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及时交流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总结阶段性的工作成果,合理安排后续的推进计划,确保通航信息化项目能够落实落地。

  下一步,西北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在管理局领导干部宣布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发挥通航产业聚集效应,推进智慧民航在通用航空领域的应用,

  推动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