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与张掖机场开展安全交流座谈

  62日至3日,西北局孙剑岷副局长带队,对张掖机场安全生产、空管运行、空防安保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听取了张掖机场近期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安全交流座谈会。

  会上,西北局航安办要求机场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局方前期督查和行业安全整顿通报的各项问题,举一反三,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孙剑岷副局长强调今年是政治年、复杂年、开局年,安全工作就是政治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六个起来”要求,确保建党100周年绝对安全,并对张掖机场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敏感性,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集中精力抓好安全,彻查安全隐患,堵塞风险漏洞;二是紧盯重点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个清单为抓手,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三是吸取近期典型不安全事件经验教训,逐条梳理安全风险,切实加强安全生产领域典型事故案例、行业典型不安全事件的警示宣教,深入剖析事故背后原因,举一反三,提高安全警觉性;四是做好军民航融合保障工作,细化军民航运行协议,完善信息通报机制,进一步提升气象及管制指挥人员能力水平,加强六种复杂天气的预报预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