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六月份重点工作

  

  6月8日,西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总结5月份工作部署6月份重点任务。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安排布置了近期任务并提出工作要求。西北局机关和辖区各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5月以来,辖区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有波动,复杂天气变化对运行的影响比较突出,运输生产继续快速恢复,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等三大指标超越疫情前同期水平。西北局围绕民航局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在西北局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六个起来”的要求,认真统筹辖区运行保障和疫情防控,做好应对复杂安全形势和潜在风险挑战的准备,迅速反应、全力投入青海果洛地震抗震救灾准备工作,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较好。

  熊杰书记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把情况想得更困难些,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时无备。果洛地震后冯正霖局长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西北局迅速赶赴果洛机场,组织青海民航各单位紧急拉动,做好抗震救灾准备工作,开展应急值守联合办公,是非常必要的拉动演练和压力测试。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善于在变局中把握规律,在斗争中争取主动,着力提高驾驭风险挑战的本领。结合近期工作,熊杰详细梳理深入分析并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义,对防范重大风险的原理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要求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导意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时刻准备应对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要求近期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民航局近期关于安全工作各项任务要求的落实,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要求,认真复盘果洛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救援集结的各环节,总结经验梳理问题迅速整改;二是认真抓好航班正常性工作,加强督导和现场检查,压紧压实运行主体责任,精准施策,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三是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坚持底线思维,继续严格落实新版熔断政策,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进一步做好职工内部防控,有力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四是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走深走实,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庆祝建党 100 周年的各项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抓好“三重一大”专项治理。

  会上,局领导对继续深入落实冯正霖局长在西北局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防范季节性安全风险,持续抓好发动机状态监控监测,进一步改进文风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