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辖区通航企业开展问题隐患清零大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关于安全问题隐患清零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辖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结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作风建设活动, 6月22日,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带领航安办、飞标处、通航处及陕监局对辖区陕西直升机公司及秦汉通航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开展情况、安全问题隐患的存量和清零情况及作风建设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公司安全管理主要人员开展落实安全问题清零工作安全监察问卷调查,并现场通报了检查情况,提出相关建议。熊杰书记就下一步通航安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政治年、开局年和复杂年的特殊形势,尤其是“七一”前后的关键敏感时期,切实把安全问题隐患清零工作做实做细。二是及时梳理本单位风险防控措施,认真吸取典型通航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异地运行、极端天气及地面运行等重点风险的防范。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通过经常性安全警示活动,盯紧盯住每一个通航运行航班,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四是强化通航的担当引领,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管理经验的推广及共享。五是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异地运行飞行人员的管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