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714,西北局召开7月份安委会暨局务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辖区安全发展面临的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西北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各单位、部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政治年、开局年、复杂年的特点,按照年初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会议和西北民航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各单位以落实“六个起来”为要求,始终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细,确保了运输飞行安全和通航运行安全。以抓好疫情防控为重点,落实民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行业抗疫成果。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有序推进西安、兰州、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和各中小机场项目建设,推动西北运输市场发展7项重点任务落实,助力航空市场恢复发展;上半年辖区各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31.4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627.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9.92万吨,同比增长55.99%73.08%33.47%,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4.7%86%120.5%。以航班正常工作为抓手,持续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上半年辖区航班正常率86.52%、机场放行正常率90.6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工作还存在不足和短板,安全态势虽总体平稳,但系统安全、本质安全水平不高的问题依然存在;运输生产快速稳健恢复、基本建设有序推进,但不稳定因素较多,建设发展任务较重;监察员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监察员能力水平与行业快速发展存在不相适应的地方。对此,需要科学研判、沉着应对。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紧紧围绕民航局要求与部署,结合西北实际,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为“十四五”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一要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线。不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辖区运行特点加强重点风险管控,继续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毫不松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二要全面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发布实施并宣贯西北民航“十四五”规划,稳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大力落实项目投资计划,统筹提升空管服务、机务维修等保障能力。三要全力推动航空运输市场稳健发展。加大调控力度,多措并举促进运输市场恢复发展;落实“放管服”原则,推动通航安全健康发展;积极扶持国产民机产业发展。四要持续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加强航班考核,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强化航班正常协同管理,持之以恒抓好航班正常工作,确保全年航班正常工作目标的实现;继续推进“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全力做好“十四运”重大航空运输保障任务。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完成,确保取得实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