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图第五航权国际货运航线开航

  2021930,由俄罗斯阿特兰航空执飞的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图第五航权货运航线开航。这是西安开通的第四条第五航权航线,也是西安第三条第五航权货运航线。

  为庆祝新航线开航,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办了主题为“链接一带一路,引领内陆开放”的首航仪式。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西部机场集团、俄罗斯阿特兰航空、哈萨克斯坦商会等单位参加了首航仪式,省、市、新区各级领导出席首航。西北局樊忠毅副局长应邀出席首航仪式并致辞。

  樊忠毅对新航线开通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莫斯科-西安-阿拉木图航线的开通是西安航空物流发展的重要成果,是西安第五航权成功运用的又一典范,对提升西北国际航空市场竞争力,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具有重大意义。西北局高度重视现代航空物流发展,坚持筑牢安全基础,提升货运保障能力,提高物流信息化水平,为航空物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今年以来,西北航空物流克服疫情影响,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新发展格局,以“客改货”和防疫物资运输为契机,逆势进取,取得了积极的发展成绩,以全链条、全货运、全枢纽为标志的现代航空物流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随着国家双循环战略的深入推进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相信陕西航空物流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希望西安机场再接再厉,加快追赶超越的步伐,为链接一带一路发挥更大作用,为助力陕西内陆开放和西北民航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