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西北民航“十四五”时期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101213日西北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各监管局、直属企事业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总结过去工作情况,分析安全发展形势,谋划“十四五”时期主要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管理局领导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熊杰指出,此次会议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巩固拓展和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他强调,“十四五”时期西北民航处于发展阶段转换期、发展质量提升期和发展格局拓展期,需要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净化政治生态的理论自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熊杰要求,从“七个坚持”上精准发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抓好民航局“26条”措施落实;二是坚持以狠抓落实为根本,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管理局党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和民航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深化改革意见;三是坚持以初心使命为动力,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四史”;四是坚持以从严从实为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五是坚持以党管干部为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出于公心、坚持标准、看准用好、强化考核;六是坚持以自我革命为抓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及时修订《管理局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严格执行管理局“八要、十不准”,持续巩固深化以往专项治理成果;七是坚持以培育文化为支撑,不断涵养清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和践行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