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举办第一期“通用航空大讲堂”活动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西北局联合陕西西北通用航空协会组织开展“通用航空大讲堂”系列活动。115日,西北局举办了第一期讲座,邀请陕西监管局副局长孙晓剑围绕“通航安全与文化建设”进行宣讲。西北地区各通航企业、西北局机关和监管局相关监察人员参加。

  孙晓剑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冯正霖局长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多年通航飞行培训教育经验,分享了冰山理论、海因法则和安全生产“90”法则等安全管理理论,并通过数据对比和案例分析,剖析了西北地区通航安全发展现状,对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提出了要求和建议,还与企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

  本次讲座是提升通航从业人员素质、夯实通航发展基础的有力举措之一,西北局将进一步总结讲座经验,加强与各单位交流沟通,梳理企业关心的难点、行业发展的痛点问题,针对性地安排后续讲座内容,通过订立课程计划、建立讲座嘉宾师资库、开展线上沙龙等多种形式,持续做好服务,推进“通用航空大讲堂”办实办好。

  西北局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重视政策学习。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重视通航规章制度、发展政策和行业要求,在发展和安全方面,定准方向,把准路径,做好工作。二是要加强交流沟通。企业应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类平台,互相加强交流沟通,实现经验分享和信息共享,汇聚更多更好安全管理思路举措,并切实应用到自身安全管理工作中。三是要做好近期工作。企业要增强责任感,认真落实民航局近期工作要求,遵守地方疫情防控部署,积极应对寒潮来袭等极端复杂天气,做好外场作业人员和航空器的安全工作,确保年底不出事、不添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