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与西工大民航学院开展通航交流座谈

  118,西北局与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开展通用航空工作座谈,就近期通航发展情况进行交流调研。西北工业大学民航学院(以下简称西工大民航学院)、陕西西北通用航空协会(以下简称“西北通航协会”)、西北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西工大民航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在民航方面的教学研究成果,就智慧民航在通航领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讲解;西北通航协会负责人介绍了第一期通航大讲堂的举办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西北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十四五”时期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的基本内容,并就落实指导意见的实际举措、加强交流合作等事项征求了学院和协会的意见建议。与会各单位围绕通航大讲堂、通航评价体系建设、通航发展白皮书课题研究以及北斗新技术在通航的应用进行了交流研讨,达成了合作共识。各方一致认为,要加强沟通协调,整合行业资源,发挥高校学科理论、技术创新的优势,共享课程资源,建立专家知识库,将学院民航知识大讲堂与协会通航大讲堂相互融合,加强科研项目的技术交流合作,推进通航发展白皮书课题研究。座谈会还就下一阶段西北局与西工大民航学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下一步西北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利用高校科研资源,发挥通航产业聚集效应,推动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