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举办2022年首期通航大讲堂

  120日,西北局联合西北通航协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通航大讲堂,西北局副局长樊忠毅,西北局和通航企事业单位有关从业人员两百余人参加讲座。

  本期讲座邀请了中国民航大学无人机系主任杨永钢主讲,主题为我国无人机政策法规解读与无人机培训体系概况。讲座围绕无人机产业现状、无人机行业管理、无人机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解读了无人家相关管理规章和行业状态,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了在线问答交流。

  西北局有关部门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并指出,西北局高度重视通航大讲堂活动,自去年开办以来多次提出工作要求,为确保新年首次大讲堂活动顺利举办,主办单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展了大量工作。今年是“十四五”攻坚之年,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刚刚发布的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十四五”时期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都明确指出以无人机为代表的新业态是“十四五”时期通航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和助推器。希望西北地区无人机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合力,共同推动西北通航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西北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已取得重大胜利,但防疫任务依然复杂艰巨,各单位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因疫情反复给行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二是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目前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企业要提前谋划,做好评估,对市场和行业情况要心中有数。三是坚决筑牢安全底线,落实民航局和西北局安全工作会议要求,企业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防“忙”中出乱、“闲”来麻痹、“慌”中出错安全工作方针,为通航安全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