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指导嘉峪关机场进近管制指挥移交试点工作

  2022年1月份,民航局批准了甘肃空管分局承担嘉峪关机场进近管制服务试点工作。该试点工作是提升中小机场保障能力、创新管制服务模式的一种有益探索。西北管理局高度重视,制定实施计划,指导各有关单位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5月12日,西北空管局召开推进甘肃空管分局承担嘉峪关机场进近阶段管制指挥试点工作布置会,会议主要对该项目涉及的雷达引导高度、安全评估报告进行了评审,汇报了前期管制员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西北局派员参加并指导工作。

  西北局要求,一是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进近管制工作移交前后,交流协调机制畅通,确保管制运行安全、平稳、顺畅。二是要从严把握安全运行标准,加强管制人员技能基础培训,特别是应急处置培训,提高管制服务意识,加强机组提醒和信息通报。三是根据内部评估情况,尽快完善工作方案,按规章和试点批复要求,上报局方审核。四是在试点工作开始后,要定期开展安全评估,梳理总结运行情况和问题,制定风险缓解措施;完善梳理工作流程,及时签订或修订与军方、机场、区域管制单位的工作协议。五是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确保试点运行风险可控,共同做好西北空管安全发展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