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调研丹凤地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为深入落实西北民航“十四五”发展规划,促进西北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17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樊忠毅副局长前往陕西丹凤通航产业园区,对丹凤通用机场及驻场通航企业开展安全督查和工作调研,民航陕西监管局翟安强局长、丹凤县邹定胜常务副县长、西部机场集团秦占欣副书记等参加调研。

  樊忠毅副局长先后察看了丹凤通用机场塔台、机库、停机坪、站坪休息区、员工生活区等地,检查了机场运行管理、航企作业保障、无人机研发、设备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并与一线员工开展现场交流。

  调研期间,西北局组织召开了丹凤通航产业发展座谈会。西部通用机场公司、丹凤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以及驻场4家通航企业汇报了机场运营管理、产业园区建设以及通航作业生产情况,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园区产业规划、智慧通航建设、打造航空应急救援体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研讨。

  樊忠毅副局长指出,丹凤通航产业园区整体发展情况较好,特别是丹凤通用机场发挥资源优势,运营定位清晰,围绕企业保障、产业聚集、行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秦岭地区飞播造林、航空护林的服务保障,发挥通用航空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的重要作用。

  结合近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他要求:一要保持安全生产警觉,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明晰安全管理责任,细化安全保障措施,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坚定通航发展信心,正确看待当前面临的困难,保持通航发展定力,坚定行业发展信心,敏锐把握市场动态,巩固传统作业市场,挖掘新兴通航业态,积极融入“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网络,拓展改善民生和个性消费的通航产品;三要坚持服务创新精神,加强管理能力建设主动适应通航发展趋势,坚持创新服务理念,加强人员资质建设,提高新技术运用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四要积极争取政策扶持,做好产业协同发展,产业园区要发挥聚集和带动效应,研究落实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和特困行业的纾困扶持政策,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措施。樊忠毅副局长表示,西北局将始终坚持真情服务,探索精准分类监管,争取行业政策支持,帮助协调企业实际难题,共同推动丹凤通航产业园区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