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严把空中交通管制人员资质管理入口关

  近期,西北局组织完成西北地区2022年第三季度空中交通管制员、航空情报员执照考试工作。来自空管系统、运输(通用)机场的共计机场管制、进近管制、区域管制、飞行服务、运行监控、航空情报等8个类别,220人次参加了考试。

  西北局主要从以下方面严把管制情报考试资质关:一是严把执照申请关,认真审核参考人员提交的申请材料,确保考生均符合规章要求。二是完善了各类考试项目,对理论考试题库系统进行了更新,制定了各类特情考核清单,优化了飞行服务技能考核形式,修订了中小机场管制模拟机试题,做到考试全面、适用。三是加强理论考试现场管理,在考场启用了安检门和身份证识别装置,严格执行考务操作规程,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场安全有序。四是加强技能考试管理,召开检查员会议,强化纪律要求;明确考核项目,提高考试质量;成立督查组,对考核现场进行全程监督;设立了共同商讨、投票表决机制,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透明。五是加强防疫管理,统筹安排考场和考试终端设备等,分设西安、榆林、敦煌等4个技能考场,协调各考场所在单位做好考务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了考试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下一步,西北局将及时分析总结考试经验,做好技能考核题库更新等工作,加强管制、情报人员的培训管理工作,不断夯实“三基”建设,努力提高辖区管制、情报人员业务能力,为西北地区高质量安全发展奠定空管保障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