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开展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专题培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推进民航局26条措施中关于“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实现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及大力加强SMS建设”的工作任务,结合西北辖区上半年安全大检查反映出的监管短板,8月11日12日,西北局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专题培训,局机关四个监管局全体公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航科院航空安全所安全研究室张元主任和孙奕捷研究员两位专家主讲。专家围绕SMS核心要素常见问题及推荐做法、SMS审核视角下的行业安全管理现状及对策、SMS和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的关系、安全绩效管理方法和实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通过培训,使大家完善了相关知识体系,从技术层面就如何开展风险管理、隐患排查、绩效审核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为监管局今后更好开展安全监管以及安全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结束后,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结合授课内容,分享了学习感受,回顾了从事民航安全管理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领导干部的八本领”来勉励大家,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八本领之首的“学习本领”的重要性,发挥自身优势,面对日益变化的新形势,通过努力学习,不断增长自身才干,练就能担重任的过硬本领,为西北民航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