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开展民航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为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关于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要求,助企纾困,共克时艰近期西北局按照民航局要求,组织开展了西北辖区民航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自7月下旬开始,为期两个月,按照自查自纠、督促整改、工作总结三个步骤分阶段开展。经检查辖区单位总体上能够按照要求落实各项减费降负政策,对于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西北局正积极推进整改。

  近年来,辖区部分机场为推动行业全面复苏,能够切实提高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根据市场特点,主动推出针对性减费政策,为航司等单位减压纾困,对行业整体纾困起到重要作用。西北局也积极同部分机场沟通协商,推迟近期部分市场调节价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的调整工作,获得机场公司积极响应。

  下一步,西北局将督促问题企业及时整改,同时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和指导工作,不断规范西北民航价格收费行为,持续推动行业降成本工作,为行业恢复全面发展做好支持和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