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认真组织2022年高级监察员考试

  按照民航局统一部署安排,9月16日上午,2022年度民航高级监察员考试正式开考。此次考试,西北局及辖区各监管局共48名监察员参加考试,共设置西北局及监管局共5个考场。考试开始前,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副局长樊忠毅到考场看望考生,鼓励各位考生沉着冷静、认真应试,充分展现个人能力水平,争取获得优秀成绩,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监管局主要领导也分赴各考试现场,激励各位考生考出风采、考出实力。

  高级监察员是民航专业领域中德才兼备、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监管专家,是行业治理的优秀人才,高级监察考试的通过率也体现了监察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为做好此次高级监察员考试,西北局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安排部署,做好前期准备。一是开展学法用法系列活动,结合西北局法治建设工作,针对监察员应知应会的通识知识和高级监察员考试范围打造学习内容和练习题库,通过个人自学与学习测评的方式,增强监察员综合素质,为高级监察员考试巩固基础,同时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全面组织筹备,对于考试报名、组织、实施、防疫等各方面进行统筹安排,及时公布评选标准、考试安排、报名要求等,积极动员监察员报名并认真做好准备,全力以赴参加考试;三是做好考试保障,在考试开始前做好网络测试、技术支持、考场布置等,与机关服务中心协调做好网络服务和设备调试,与技术人员及考生随时沟通交流解决使用问题,确保考试过程顺畅,与相关监考人员重申考试纪律,严肃保障考场秩序,保证在考前妥善处理好各种问题,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过程中各位考生能够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各考场考试有序进行。下一步,西北局将根据《民航局关于印发中国民航高级监察员考评选拔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做好后续评价选拔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监察员资质能力水平,加强民航法治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民航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