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对西北地区航班时刻工作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航班时刻管理效率,完善航班时刻管理体制机制,915-16日,民航局空管办骆洪江副主任率调研组到西北航班时刻管理工作开展现场调研。西北孙剑岷副局长,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机场集团、主辅协调机场、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

  调研组对幸福航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相关部门领导开展座谈,幸福航空汇报了国产新舟飞机运行、机队可靠性状态、制造商对运行的支持、实际运行中航班时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骆洪江副主任强调,国产民机是“国之大者”,要大力支持国产民机航班时刻运用,支持国产民机的安全运行和发展。

  调研会上,骆洪江副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各单位参会代表就航班时刻管理政策贯彻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和工作程序执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根据调研提纲就航班时刻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研讨,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改进航班时刻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剑岷副局长对民航局空管办一直以来给予西北民航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西北局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的关系,统筹航班量与机场、航空公司综合保障能力相匹配,统筹脱困境、稳基础和谋长远的关系,稳步推进国际航班有序恢复,做到助企纾困和高质量发展并行兼施,提高资源配置使用效率,激发市场活力,挖掘市场潜能,加快实现航空运输市场恢复发展。

  调研组感谢西北民航各单位对此次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细组织,表示将认真对待此次调研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汇总其他地区的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进一步完善航班时刻管理的体制机制,持续优化配置规则,促进航班时刻高效配置,有效提升航班时刻利用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