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召开航空无线电保护研讨会

  9月26日,西北局组织召开航空无线电保护研讨会。西北局、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西部机场集团、西安机场等单位参加。

  此次研讨会共三项议程:一是总结讲评2022年4月份以来西安机场及周边空域GPS、TCAS干扰排查情况;二是就如何做好航空无线电保护工作进行分析研讨;三是针对“国庆”、党的二十大航空无线电保护工作进行部署。

  西北局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立足于“稳”。各单位领导要亲自挂帅,指定专人专职负责航空无线电管理工作,稳中求进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二是要加强技术研究,立足于“精”。要充分利用QAR数据、ADS-B管制热力图,加强干扰数据总结与分析,确保数据的精准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三是要强化协调机制,立足于“快”。民航内部间要形成合力,建立快速通报机制;外部间要与地方、公安、部队建立快速响应、申诉及查处机制,捍卫空中电波秩序。四是要突出职责意识,立足于“实”。咸阳机场要切实做好机场周边电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与西咸新区等政府的联系,及时掌握无线电干扰源;西北空管局要利用监测设备、监测车辆开展无线电保护巡查工作。各单位要明职责、敢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航空无线电的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