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航首乘活动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2022年6月,西北民航启动了“首乘服务升级行动”,这是2021年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的延续和升级,重点突出了后疫情时代旅客出行、以服务促市场发展、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等新特点,赢得了社会和旅客的积极评价和广泛赞誉。

  西北民航“首乘”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助推了行业发展,显著提升了旅客获得感,在全行业成功打造了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名片。自2021年9月西北民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启动截至2022年11月中旬,西北民航共保障首乘旅客29235人次,收到旅客表扬信353封,锦旗41面,旅客口头、电话及留言表扬9064次。从市场角度看,西北民航首乘旅客运输量已经接近一个小型支线机场全年的旅客吞吐量;从旅客获得感来看,活动启动15个月,西北民航共收到首乘服务书面感谢和表扬9547次,占辖区收到旅客书面感谢和表扬总数量(13807次)的69%,首乘服务使得西北民航收到的旅客表扬数量提高了1.4倍。在西北民航各单位积极努力下,首乘服务已经较好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提升”。

  西北民航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首乘活动深入开展,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助力推动航空市场恢复发展,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经营效益和品牌价值,努力实现旅客、行业、企业三方共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