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航圆满完成重要飞行保障任务

    宁夏辖区为期一周的专机和重大运输保障工作圆满结束,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自1958年成立以来,最为重要、最为复杂的一次飞行保障任务。本次保障任务规格高、任务多、周期长、天气复杂多变,宁夏辖区固原、银川河东两个机场同时启动最高级别保障工作。

    保障工作结束后,宁夏监管局及时组织辖区安全工作会议,对保障工作进行总结,进一步查找不足、细化保障措施、改进保障工作。牛俊明局长结合现场监督检查的情况,提出了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主动参加天气会商,细化极端天气下,专机备降工作的保障措施,做到程序完备,措施得当。二是专机的信息传递的渠道需要进一步规范,严格按工作程序组织实施。三是政治审查需要严格,专机工作人员的选派,包括所有直接和间接参与保障的人员,要经过党委和公安机关的审查。四是机坪核心区和塔台等重要保障岗位的内部工作人员需要控制,并制定控制方案或程序,报监管局审核,防止民航内部工作人员对机坪保障和管制员指挥造成干扰。五是重要导航设备的备件管理需要强化。支线机场双向仪表着陆系统的建设,应考虑专机保障工作需要,适度超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