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检查指导西北空管局管制运行工作

    3月20日,陕西监管局王文平局长带领有关处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西北空管局西安管制中心区域管制室和终端管制室安全运行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听取了西北空管局管制中心安全整顿情况以及进一步加强安全运行与管理工作的汇报,共同对近期发生的TCAS告警、通信联络不畅及空中飞行冲突等不安全事件进行了梳理分析,检查组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加强西安地区管制运行与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文平局长对进一步做好西安地区管制安全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四严”要求和民航局的安排,重点抓好防相撞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抓好管制安全工作。二是要针对可能引发飞行冲突的情况,深入挖掘趋势性问题、重复性事件的安全隐患,持续推进空管安全运行。三是按照空管安全管理制度、SMS体系建设、相关规章制度要求,举一反三,在制度措施完善、安全责任落实、检查整改提高、应急处置培训等方面,前置安全关口,确保不重复发生同类事件。四是各级安全管理部门和人员要加大安全管理与检查督导力度,不留死角、不漏环节,确保有效安全措施得到真正落实,层层传导不破底线、不触红线的安全压力,强化岗位人员按章办事,有令必行的安全意识。五是领导和机关部门,要不断总结提高,完善固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管理能力与运行水平。

    西北空管局谢林岩局长表示,一定要按照监管局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眼睛向内,深入分析查找自身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加强分级管理和检查,确保“四严”要求落实和安全措施落实。细化各项制度,确保精力到位,落实到位,应急到位。不断创新管理手段,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目标实现,为西北民航整体安全做出应有的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