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民航业务专题学习

     按照2018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1月22日,宁夏监管局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方案,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该项工作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分析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做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行政执法模式优化调整,是实现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有助于我们厘清监管责任边界,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推动监管对象从“他律”向“自律”的转变,推动行业监管向重点监管、精准监管和差异性监管的转变,提高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模式优化调整工作,通过加强对上级文件的学习,加强对兄弟监管局先进经验的学习,逐步实现工作方法的转型和思维方式的转型。二是要狠抓工作重点。要切实加强对辖区企事业单位的指导,帮助其从制度、组织机构、人员、方式方法上建立完善自查制度,逐步实现执法模式由“盯人到盯组织盯系统”的转变。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018年行政检查计划,安全监管不放松、执法标准不降低,确保辖区持续安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