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监局召开陕西辖区通航工作会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通航安全监管的各项要求,全面总结2017年陕西辖区通航安全工作,进一步做好2018年各项监管工作,1月23日,陕西监管局召开了陕西辖区通航工作会议。监管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陕西辖区通航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家通航公司代表,就公司运行规模、基本情况、2017年的运行情况,以及好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汇报。监管局围绕安全要求、法律规章、审定程序及日常修订流程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全面细致的要求,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广泛征求了各公司意见和建议,对日常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会议兑现了2017年《安全责任书》,签订了2018年《安全责任书》。

    会议对民航局通航监管和运行要求进行了深入宣讲并提出了要求。一是无论怎么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变。任何时候都要安全第一,不要跨越安全红线。二是无论怎么放,企业自行管理不能松。保障要到位,管理要到位,投入要到位。三实要建立企业自身发展的管理模式,确定安全保障能力与发展速度相适应,做到安全与发展并举。

    监管局王文平局长对陕西辖区通航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2017年通航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通航公司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抓住机遇,稳中求进。各公司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坚持稳中求进,积极开拓业务市场,打牢安全保障基础。二是依法依规,加强管理。要不断提升企业“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能力。三是强化“三基”,夯实基础。“三基”工作要求同样适用于通航安全工作,各通航公司要在“打基础”上下功夫。四是加强沟通,促进发展。各通航公司要与局方之间、各通航单位之间积极地沟通,建立长效机制,保证辖区通航安全运行,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