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宁夏民航精准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深入开展,2月9日下午,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宁夏民航扶贫工作座谈会。宁夏空管分局、宁夏机场有限公司、中航油宁夏分公司及固原市开城镇扶贫工作负责人、帮扶对象双泉村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扶贫工作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代表、帮扶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帮扶情况,并就精准扶贫、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固原市扶贫工作负责人对宁夏民航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现场向民航各单位赠送了锦旗。

     2017年,宁夏民航驻村工作队结合双泉村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定位,做好服务。一是利用自媒体建立“双泉微讲堂”,宣传党建文化;二是建成文化戏楼,为群众提供休闲便利场所;三是改变扶贫方式,“变输血为造血”,成立由支部带头人和致富带头人组成的“两个带头人”工作室和村集体养殖专业合作社、旅游合作社,形成了以“特色驴养殖、黄牛养殖、农家乐旅游、林下经济”为主的产业,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各项产业带动困难户在家门口就业100余人,每人每月增加收入2000元。宁夏民航的工作得到了认可,民航扶贫影响力不断增强。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实现精准扶贫;二是各单位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出资金、出人才,一如既往地支持扶贫工作;三是驻村工作队要敢于担当,提高责任意识,通过努力工作,造福广大贫困群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