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召开辖区空管安全工作会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空管安全裕度,强化辖区空管运行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各单位工作交流,加强空管安全监管工作,522日,甘肃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空管安全工作会,监管局领导和相关处室,甘肃空管分局、辖区机场负责人和空管一线管制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观看了“4.26”事件的模拟演示,与会人员围绕空管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监管局领导结合机场航路图向各机场负责人和一线管制员详细分析了“4.26”事件的飞行经过,深刻剖析了事件发生的原因。结合当前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辖区支线机场是程序管制,管制员要通过DME距离和VOR径向线确认飞机位置,掌握好安全高度,对周边地形烂熟于心,加强管制员在绕飞、特殊情况处置等方面培训和检查力度。二是机场管制要严格标准等待程序,明确等待空域,做好相关管制预案,绕飞要符合安全高度,管制预案要考虑充分。三是陇南机场、天水机场、夏河机场地形复杂,尤其是陇南机场,且夏天雷雨多,冬天结冰严重,各支线机场遇到复杂天气,管制指挥要留有余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四是辖区各空管运行单位要正确处理安全与正常的关系,认真总结教训,学习外地空管运行单位的先进经验,科学对待出现的新问题。 

  监管局领导通过对辖区典型空管不安全事件针对性的分析和讲评,强调“严管才是厚爱”,辖区各空管运行单位要高度重视空管安全工作,避免空管人为原因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空管运行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