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组织召开空地交流座谈会

  近日,为切实做好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宁夏监管局组织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部、东航银川基地、宁夏空管分局召开了空地交流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银川地区近期主要飞行活动和空域分布情况,讲解了银川地区的军航活动特点,复杂限制指令的执行方法和宁夏地区气候特征及夏季雷暴特点。听取了航空公司在宁夏地区飞行中遇到的复杂情况和应对措施,收集了对机场保障和空管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飞行人员和管制人员还针对飞行中特殊情况的处置,以及流量管理的程序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宁夏监管局对做好近期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思想重视,加强空地协作配合,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障好安全运行。二是加强信息沟通共享,特别是在复杂天气应对和大面积航班延误时,尽可能将相关信息及时传递,加强沟通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三是切实做好“三基”工作,重视飞行人员与管制人员技术能力的提升,针对夏季运行特点,做好防疲劳、防松懈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