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召开2018年年中安全工作会议

  725  民航陕西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陕西民航年中安全工作会议,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安全主管领导和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陕西民航上半年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和运输生产情况,分析了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下半年安全重点工作、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及危险品运输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监管局对下半年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始终保持安全警觉性尤其在安全形势平稳、发展势头良好的情况下,要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稳中求进,防止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滋生。要客观分析评估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风险和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前移关口,防微杜渐。要正确处理四个关系,坚持量力而行,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安全保障能力与运量增长相适应,确保设施设备、人员素质和管理水平与行业发展相适应,杜绝超裕度、超能力运行。二是要落实责任,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要将从严、从实治理航空安全的要求贯穿在各项工作全过程,认真按照民航局、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要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坚持隐患零容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查找其中的深层次原因,以“严”的标准,以“严”的态度抓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注重实效。三是要加强“三基”,不断提升保障能力。要持之以恒抓好飞行、机务、空管、安检等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基本技能及工作作风建设,继续开展从业人员作风教育培训,积极倡导践行“工匠精神”。落实《飞行运行作风》咨询通告、《维修人员工作作风建设指导意见》等要求,养成严格按章运行、按章操作的工作习惯,不断提高一线人员的安全素质和安全自觉。针对夏季高温、强对流天气和航班量大、延误多等不利因素带来的人员疲劳问题,切实加强疲劳风险管理,降低人为差错的可能性。四是要强化协同,持续提升运行品质。要着眼服务品质的提升,改进服务标准和流程,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提高人民群众对航空运输的满意度。树立“一盘棋”和“一家人”的理念,加强协同联动和信息共享,充分发挥运行管理委员及A-CDM的作用,对地面运行保障各个节点的有效管控,优化地面资源配置,完善航班地面过站和离场排序,提升地面运行效率。五是要严格监管,充分体现安全的严肃性。要积极营造安全工作“严”的文化,提高规章权威和威慑力。安全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坚持标准,严格管理,严格执法,不徇私情,严惩违章失信行为,“宁做恶人、不做罪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