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加强辖区过夜机组疲劳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宁夏地区各航空公司新增航线较多,辖区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屡创新高。78月份是宁夏地区历年来的生产旺季,也是高温、强对流、雷暴等恶劣天气多发的季节。为加强飞行安全保障,督促各公司严格落实规章要求,严防空勤人员超负荷飞行,宁夏监管局结合年度监察计划组织开展过夜机组执勤期和休息期规章符合性专项检查。 

  宁夏监管局对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始发航班过夜机组进行专项检查,累计检查了国航、南航、东航、幸福航四家公司的7个航班,飞行机组成员42人次。监察员结合飞行经历记录本、飞行任务书和各公司移动运行网空勤查班信息等开展检查工作,现场对出勤机组饮用酒精饮料执勤限制进行了检查。此次专项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机组有违反规章疲劳运行情况。 

    宁夏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辖区过夜机组飞行人员的值勤期、飞行时间、休息时间的规章符合性监督检查,督促各航空公司加强机组疲劳管理,确保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