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陕西监管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近日,民航陕西监管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航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学习。 

  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会议指出,当前恰逢雷雨高温季节和暑运高峰,民航运行进入一年中保障难度大、持续时间长的时段,容易出现人员疲劳、不安全事件易发的问题;榆林机场不停航施工进入关键阶段,咸阳机场不停航施工仍要持续较长时间,延安机场处在搬迁前的运行保障工作倒计时时期,安全生产面临巨大考验。辖区安全基础依然薄弱,运行环境日趋复杂,运行压力不断增加,机坪资源、设施设备、空域资源与运输总量不相匹配,各类专业人员紧缺,保障能力与运输生产的快速增长仍然存在差距。 

  会议指出,下半年主要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始终保持安全警觉性。要督促企业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安全保障能力与运量增长相适应,确保设施设备、人员素质和管理水平与行业发展相适应,杜绝超裕度、超能力运行。二是要落实责任,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要将从严、从实治理航空安全的要求贯穿在各项工作全过程,认真按照民航局、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三是要加强“三基”建设,不断提升保障能力。要持之以恒地抓好飞行、机务、空管、安检等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基本技能及工作作风建设,继续开展从业人员作风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一线人员的安全素质和安全自觉。同时,各级领导要深入基层,了解基层,关心关爱基层,既要让基层感到压力,更要激发基层的动力。四是要坚持全从严治党,做好巡视“回头看”及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党员学习教育,自觉贯彻执行“六大纪律”,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