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开展西北地区首飞通航短途运输前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将民航局“放管服”落实到促进通航发展中,816日,西北管理局带领宁夏监管局相关处室组成检查组,对内蒙古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月牙湖通用机场即将开通的至固原往返航线执飞准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保障单位开飞前的准备情况汇报,并对保障单位的经营资质、运营范围、航空器适航、飞行员人员资质、运营管理、航线时刻管理和地面服务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分组检查,对检查情况及整改要求进行了反馈。西北局、监管局针对此次首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安全第一”的要求,针对银川气候地域特点,认真落实载客飞行相关要求;二是落实“放管服”,把握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三是协调好通航机场短途运输和通航作业保障之间的关系。 

    本次通航运输开航是西北辖区第一次执行短途运输航线。此条短途运输航线的开通,构建了中西部地区内“县县通、及时达”的通用航空网络布局,拉动了地区经济,意味着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网络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