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部署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期间航空安全工作

  914,宁夏监管局针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特殊时期,各类重大保障活动多,安全保障工作要求高的实际,就做好近期航空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务必要高度警觉,按照“确保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担当”的要求,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升安全运行保障能力。航空公司营业部要及时将辖区的运行情况和安全工作要求反馈公司总部,督促公司加强运行控制,加强过站或过夜航班机组管理;空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空中防相撞、跑道防侵入、重大运输保障等风险管控措施,加强导航、监视、供电等设施设备检查和维护;各机场保障单位要加强机坪运行风险管控、空防安全措施、航空餐食食品安全、行李货物漏装漏卸防范。三是切实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深化“五查”工作,结合自治区60周年大庆,围绕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资质能力和工作作风建设。吸取近期行业典型事件教训,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紧盯飞行、机务、空管、安检等关键岗位。五是始终居安思危,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各单位要加强一线监督检查,遇有突发情况要及时传递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