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督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民航局26条措施,926日,陕西监管局对深航西安分公司开展了行业安全大检查的督查工作。督查主要围绕三项内容展开,一是行业安全大检查的开展情况,二是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三是企业法定自查工作的开展情况。 

  督查组通过翻阅文件、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面谈以及互联网系统实地操作验证等方式对公司的整体运行情况、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法定自查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检查结束后,陕西监管局对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要清醒认识近期安全形势滑坡的深层次原因,从思想深处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形势的严峻性,要有如履薄冰的意识,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二是要认真落实民航局9个方面26条措施,进一步提升政治担当,增强安全工作的主动性。要有做好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担当的意识,把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细化分解民航局9个方面26条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性。三是要继续深化行业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平稳可控。要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层层理清、层层分解、层层压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把安全的压力传导到基层,传导到一线;要在前期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眼睛向内,认真开展企业法定自查工作,查找在安全政策、管理制度、运行手册、运行环境、系统支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切实加强班组建设和安全文化健全,强化人员资质管理和作风管理,扭转公司在安全上的不利局面,确保辖区航空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