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监管局督查西北空管局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民航局保证安全形势平稳可控9方面26条具体措施,深入推进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929日,陕西监管局局对西北空管局西安运行管理中心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督查和空管运行保障检查。 

  督查工作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台帐检查、问询座谈、总结讲评等方式,对西北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就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情况、民航局26条平稳可控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行业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企业法定自查和安全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国庆期间领导值班和各级保障准备情况、航班增量和保障方案制定情况、大面积航班延误和应急处置情况等进行了问询,实地检查了咸阳机场塔台运行保障工作。 

  陕西监管局就做好国庆期间空管保障和深入开展好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认识和分析民航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和运行形势的严峻性,保持对民航安全形势的高度警觉,持续做好空管运行保障。二是强化提升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民航局26条具体措施,对照空管运行的各个环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强整改,推动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三是全力做好国庆假期空管保障。加强国庆期间空管运行形势研究和预判,结合航班增量大,天气变化大,应急处置要求高等特点,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配备好各级值班力量,加强信息报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四是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按照民航局、管理局部署,不断巩固前期安全大检查的成果,进一步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领导、部门、岗位责任落实。加强企业法定自查,深入查找问题和隐患,完善安全措施制定,强化整改落实检查指导,确保空管持续平稳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