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圆满完成国庆黄金周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为确保2018年国庆期间陕西辖区航空运输市场安全有序,辖区各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备勤力量,全力做好黄金周前、后两个高峰时期的现场保障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节前,陕西监管局对各单位的国庆期间旅客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的开展专项检查,节日期间,持续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现场巡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推出“便捷出行”二维码登机牌,实现无纸化登机;针对特殊旅客设置等候区,实行“优先办理、优先成行、优先座位”的三优服务;在航站楼各问询台放置了免费行李锁扣、创可贴、晕机药等更好的服务旅客,黄金周期间咸阳机场还举办了民乐团现场表演,品鉴陕西小吃等节庆活动;各航空公司和机场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因地制宜地开展各种便民活动,及时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官方微博、广播电台等渠道为旅客推送重要信息,提醒旅客关注节日期间的天气状况、注意事项、航班情况等,确保了国庆黄金周期间航空运输安全、正常、有序,圆满完成了国庆黄金周期间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国庆黄金周期间,陕西辖区各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7118架次,同比增长2.1%;旅客吞吐量1001895人次,同比增长5.8%;货邮4902.6吨,同比增长45.7%。其中,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共保障飞行起降6552架次、旅客吞吐量941371人次、货邮吞吐量4695.3吨,同比分别增长2.0 %5.4%44.2%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