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联合华北局开展年度危险品监察员实践培训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航空安全工作要求,强化“三基”建设,加强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危险品监察员的学习交流, 109日至11日,西北局联合华北局在甘肃地区组织开展了年度第三批次危险品监察员实践培训,来自两家管理局的9名新老监察员参加了培训,民航局航科院危险品中心专家全程督导。 

  本次实践培训采用现场检查实践、观摩、专家及教员授课相结合方式进行。一方面选择机场管理机构、不从事危险品运输的地面服务代理人及未持有许可的经营人两家从业主体作为监察对象,开展实地实践检查,重点对危险品组织管理、信息提供、应急救援、组织与培训管理、货物邮件行李运输管理、信息提供与报告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讲授了检查的要点和技巧;另一方面,邀请民航局航科院危险品中心专家授课,详细讲授了监察员个人防护与使用;检查组负责人就本次联合监察的检查单进行了逐项讲解,重点讲解了现场监察的程序和要点,并就监察员在监察查过程中提出的疑义及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讨论和解答。 

  通过此次实践培训既巩固了辖区监察员的理论知识,也增长丰富了监察员的实践经验,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促进行业危险品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