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联合华北局对天水机场开展危险品运输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完善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机制,切实提升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水平,根据《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和西北管理局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结合近期安全大检查,109日至10日,西北局联合华北局对天水机场开展了危险品航空运输规章符合性检查。甘肃监管局及西部机场集团甘肃机场公司对检查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现场实地检查方式对地面代理人的组织与培训管理、货物邮件行李运输管理、信息提供与报告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检查过程覆盖机场危险品管理部门及现场问询、值机、安检、货运、仓储等危险品客货运输保障关键环节共计30项。 

  检查组结束后,对天水机场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紧紧把握空中和地面两个原则,做好危险品应急处置和报告工作,确保机场危险品应急处置预案与应急救援预案相融;二是进一步完善天水机场危险品培训大纲,增强各类危险品从业人员培训课程的差异化设置。检查组还与机场方面重点就危险品应急管理、手册执行、危险品信息告知、合作方管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