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专项排查辖区管制运行情况

  为落实西北管理局专项工作部署,近日,宁夏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针对辖区各管制运行单位的全面摸底和排查。 

  宁夏监管局要求辖区各空管运行单位按照西北管理局工作要求开展对照自查和风险防控,上报自查情况。在此基础上,监管局重点对银川河东机场和固原机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中卫机场进行了远程检查。检查发现个别管制单位存在复飞处置预案中安全高度不明确、复飞程序不清晰、通话用语不规范等问题,监管局提出了整改要求,并督促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培训和学习。通过持续培训,增强管制员的安全高度意识,确保管制员充分理解复飞程序并正确发出复飞指令。特别是要对见习管制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补齐短板,提升复飞保障能力。二是要完善制度和程序。要根据机场环境和运行特点,修订标准复飞程序指挥,规范陆空通话用语。强化复飞情境意识,从管制员和机组提出复飞要求两个层面,参照标准复飞程序,进一步明确复飞指挥用语,确保复飞指令清晰、准确、简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