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监管局开展事故征候标准宣贯培训

  226,青海监管局组织开展专业知识学习,重点学习了新版《民用航空器事故征候》和民航局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监察员参加了培训。 

  监察员从新版《民用航空器事故征候》的修订背景、适用范围、术语定义、具体条款、新旧标准对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学习,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对新版《民用航空器事故征候》进行了详细解读;学习了民航局《关于加强航空安全值班工作的通知》;监察员对新版事故征候标准和安全值班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监管局针对做好安全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结合专业特点对新版事故征候标准中相关的部分进行针对性学习,指导配合值班员做好信息报告和事件调查工作。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值班工作,严明值班纪律和工作作风养成。三是加强值班工作规范化,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完善监管局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流程,加强运行现场的巡视督查,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四是加强对企事业单位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的督查,强化信息报告时效性,严把信息质量关、切实提升信息报告质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