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阶段飞行程序方案研讨会召开

  为落实西北管理局《推进陕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落实方案》,保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阶段飞行程序方案的质量,44日,西北管理局协调西安咸阳机场召开了三期扩建工程可研阶段飞行程序方案研讨会。西北管理局、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西安咸阳机场、机场建设指挥部、航空公司飞行技术人员及飞行程序设计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国内具有多跑道飞行程序设计运行经验的专家莅临指导。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主要建设情况、飞行程序方案以及西安咸阳机场终端区空域规划方案。与会各方面代表就三期扩建工程飞行程序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对飞行程序设计方案的可行性、规章规范使用的合理性、设计报告内容深度要求进行了交流研讨。为进一步改善西安咸阳机场未来的飞行运行环境,提高机场运行保障能力,与会专家和代表指出应进一步研究优化现有方案,以实现南北两组跑道向东独立离场,以及缩短五边长度,提高管制运行效率等。 

  民航西北管理局从科学合理设计、安全高效运行、考虑新技术应用、做好净空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项目业主将根据研讨会情况,督促设计单位不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并持续做好西安咸阳机场三期工程后续各阶段飞行程序工作,争取机场尽早开工。 

  本次会议是在西安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可研上报阶段召开的飞行程序专项研讨会,其目的是借鉴相关大型繁忙机场多跑道飞行程序设计和运行方面经验,吸取相关机场前期飞行程序设计质量不高给后续工作带来被动的教训,让飞行、管制等专业人员参与到机场建设的前期过程,尽早交流,提出意见,完善方案,加强空地配合,在后续各阶段不断完善相关方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