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监管局参加敦煌机场优化新程序运行分析会

  按照民航局《关于做好机场飞行程序优化工作的通知》要求,经过广泛意见征集,结合W191B215航路调整方案,重点对敦煌机场RNP程序等进行了优化设计,将于425日正式生效。为确保此次新飞行程序安全顺利实施,416日敦煌机场组织召开了运行前分析会,西北管理局和甘肃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11家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和运控人员、西部装备公司程序设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认真梳理了航空公司和管制运行的各个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分析讨论后制定了防范措施。 

   甘肃监管局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航空公司性能情报人员要做好导航数据库的制作和核对工作,确保导航数据库的准确完整;二是各航空公司要在运行前做好签派员、飞行员等对新程序的培训和熟悉工作,并做好放行讲解和运行提示;三是各航空公司性能情报人员要结合公司运行机型和机场周围地形分析研判单发程序制作的必要性;四是敦煌机场和各航空公司要持续收集新程序运行的意见或建议;五是敦煌机场要做好运行评估,分析运行的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管制指挥预案,确保指令准确到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