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72日,宁夏监管局组织赴固原六盘山开展了“忆长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宁夏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其他部分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聆听了由中共固原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陈燕教授主讲的《长征和长征精神》,了解了长征这一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壮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六盘山上,大家克服崎岖山路,团结协作,走完了象征革命艰辛的2.5公里长征小道,在红军长征纪念碑前顶着炎炎烈日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军长征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红军长征中的上百件遗物、文物、图片资料,以及六盘山儿女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建设家园的情景重现,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3次经过六盘山区时的斗争历史,再次接受了革命的洗礼;在脱贫示范村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大家与村民亲切交谈,从当地村民热情洋溢的笑脸上,感受到了当地老百姓在党的带领下,脱贫奔小康的喜悦之情。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大家深切感受到我们党那段艰苦卓绝、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红军长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坚毅精神。饮水思源,我们不能忘了革命先烈,不能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长征精神激励着我们要牢记民航人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落实习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努力推动宁夏民航高质量发展,走好宁夏民航人新时代的长征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